• 5・17全国助残日 为残疾人战“疫”战贫添助力 5・17全国助残日 为残疾人战“疫”战贫添助力
  • 以文化融合推动资本走向共享 ——为《公益资本论》作序 以文化融合推动资本走向共享 ——为《公益资本论》作序
  • 邂逅“江西码头” 邂逅“江西码头”
  • 【公益课堂】2020年高考重点考了啥?——专家评析2020年高考试题特点与趋势

     8日下午,2020年全国高考在大部分省份落下帷幕。今年高考重点考什么?命题有哪些特点?反映出何种趋势?新华社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专家和一线教师。

    2020年7月10日
  • 艾路明:80%的时间投身环保公益 对自然心怀敬畏

    提要 在公开场合,艾路明先生总是把“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这个职务放在第一位介绍,有时候甚至不带自己“当代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在媒体和阿拉善see会员眼中,他是一位将80%的…

    2020年7月8日
  • 千亿级垃圾分类市场背后的隐痛

    垃圾分类是对经济以及生活有益的事,并非短期可促成。 虽然“钱”途无量,但不可避免的是,这个行业在崛起的时候也像所有新兴行业那样,蕴藏着过度追捧的“泡沫”与“浮尘”。

    2020年6月10日
  • 别样六一 童心飞扬

    5月31日下午,岳麓街道中海社区与长沙市壹社区社会组织公益服务中心精心组织了一场“趣味六一 快乐童享”六一儿童节活动,给小朋友们送上一份不一样的节日大餐,让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2020年6月1日
  • 邂逅“江西码头”

    五月初的天气给人一种神清气爽的感觉,万物都充满了生气,郁郁葱葱的树木和野草正在疯狂的抢占地盘,阳光已经只能顺着它们的缝隙透出点点光斑了,花朵虽已开始凋谢,但是各种果实相继挂上枝头,蜜蜂扇动她们的翅膀,在果树的枝条上面寻找残留的花蕊;蜜柚飘洒着幽幽甜香,勾引着过往的人们呼吸着那种让人心醉的气味。

    2020年5月18日
  • 5・17全国助残日 为残疾人战“疫”战贫添助力

    5月17日是第30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助残日主题是“助残脱贫、决胜小康”。日前,中国残联与教育部、民政部等12个相关部门共同出台《关于开展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助残日期间的活动多采取线上、远程、减少直接接触等方式进行,并对受疫情影响的残疾人及其家庭,及时给予特别关心、特别关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之后致残返贫残疾人的帮扶工作,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2020年5月18日
  • 以文化融合推动资本走向共享 ——为《公益资本论》作序

    “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国有界,爱无疆。《公益资本论》的作者:日本福武财团理事长福武总一郎先生与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因慈善相识,深刻关切人类发展,联合编著《公益资本论》、合作捐赠抗击新冠疫情,谱写了一曲中日慈善家联合抗疫的优美篇章。有感于此,十届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民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王茂林先生欣然为福武先生和卢德之博士合著的《公益资本论》做序,以人类视角、未来眼光深刻探讨了以文化融合推动资本走向共享的一系列理论实践问题。

    2020年5月1日
  • 关于“儿童保护”,我们还需要做什么?

    近期,“高管涉嫌性侵养女”事件引爆舆论。涉嫌儿童被性侵、猥亵、虐待等丑闻近几年不断被曝出,“韩国n号房事件”“湖南16岁少女被囚地洞24天”等。在全世界各个角落,都有儿童面临着暴力、虐待、忽视和剥削问题。

    2020年4月24日
  • 蒋一侨“春天的歌”直播演唱会助力童伴妈妈项目

    4月11日,新声人气歌手蒋一侨在淘宝直播平台开了一场“春天的歌”主题云演唱会,以歌声来传递春天,以歌声传递公益。

    2020年4月22日
  • 湖南日报:特定场所特定人群仍需佩戴口罩

    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专家表示—— 特定场所特定人群仍需佩戴口罩

    2020年4月22日
  • 点击查看更多